Saturday, February 1, 2014

【上海遊第三天】偽文青遊藝術館

疼我的呀姨們特地一大早過來酒店,帶我們去逛街。她們說附近有個不錯的新式購物廣場,由酒店打的過去很快,叫大悅城。

大悅城就像我們的朗豪坊,底下幾層主要是連鎖品牌(American Apparel,Sephora,Moussy,Levis',etc...),向上走可以找到些小舖,賣各種自家品牌,逛得累了,還可以找家咖啡店坐下來休息。



商場內光潔亮麗,還定期有主題活動(新年時正在展出「幾米的奇妙世界」),但作為一個每天身處購物天堂的港女,對外地的Shopping Mall實在沒太大興趣。

香港的旺區,五步一服裝店,十步一金舖,五十步內必有一名牌店,要購物就像入便利店買水般容易。



她們也感覺到我不太提得起勁,於是提議轉戰南京東路... 準確點來說是南京東路的食品廣場,對,就是賣零嘴的百貨店,嘻嘻。


  

我走過南京步行街的次數,比走過香港星光大道更多。

還記得小時候,每逢暑假就會跟媽媽回上海探親。

上海呀姨她有間前鋪後居式的服裝店,就在南京路旁邊,我就在那裡耗上了好幾個夏天。靜不下來的我,每天除了在店內遊玩,就是跑到南京路上,左逛逛右逛逛。我喜歡到上海第一食品公司買零嘴,也喜歡到寶大祥青少年兒童購物中心打遊戲機、看文具...

那時的南京路沒什麼大品牌,只有幾間大百貨跟一堆小商店。

後來學業開始緊張,有幾年甚至忙得抽不出時間回去...
從親戚口中得知,南京路進行了大型重建,變成全天候步行街,鋪上漂亮的路面,建築物外牆掛上大大小小的燈箱、廣告牌,各大小服裝品牌也相繼進駐。

幾年前重臨南京步行街,發現小店的呀姨和伯伯們都不見了,街上跟我擦身而過的不再是街坊,而是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... 唯一欣慰的,是我喜歡逛的幾家老牌百貨公司還在。

跟香港一樣,上海也正被時代巨輪推著走,我喜歡的老上海味道,正逐漸消失中。

因此你問我,來上海要到南京步行街看看嗎?
可以,但別期望太高。



不過位於步行街附近的國際飯店西餅屋,倒是一定要來(它還有其他分店,但我覺得還是這家最新鮮好吃)。


它們家的招牌蝴蝶酥,帶著濃濃牛油甜香,入口輕盈酥脆,一點也不膩,教人越吃越上癮,在香港還未找到任何一家能跟它媲美!另外它家的銀絲卷也很好吃,絲狀的內餡,除了麵粉的甜味,還帶著一點麻油的香氣,蒸熱後軟熟可口。

我每次來上海,也會帶幾包蝴蝶酥回港做手信。

反正南京步行街也沒什麼好逛,自行離隊到附近的人民公園散散步,沒想到能親眼看到〈非誠勿擾〉內,父母於公園內為子女招親的奇景。





經過上海當代藝術館展覽,看到正在展出「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」(入場費只需$50)。沒想到門口人龍長得要命,心想館內定異常擠迫... 因為不肯定它會不會來香港,為怕錯過,還是乖乖排隊去。






大型波點裝飾內部

無限鏡室 - 靈魂波光

門口的管理員說,只能留在這無限鏡室內15秒,更要小心不要踏進旁邊的水溝中,否則會有觸電的危險(!)



這裡是二樓的其中一個展館,全白色的“潔淨之屋”,而牆上的七彩圓貼紙,是館方給予參觀者自由貼上的。



場內到處可見身上貼滿波點貼紙的人,有些人連頭髮及面上也貼滿彩色波點,感覺像瘋人院似的(利申:我也幼稚地將波點貼滿身上)


天堂之梯




曼哈頓自殺癮

房內有三個草間彌生對著你唱日文歌... 慎入。

3/F和天台也放滿裝置藝術,可惜實在太多參觀客,又擠又嘈吵,很難靜下來細心欣賞。



整體來說,展覽作品和參觀方式都充滿玩味,無論是否草間彌生的粉絲,也應該會喜歡。

逛完展覽有點餓,走回南京步行街上的食品公司,來個小陽生煎做下午茶,順道買些零嘴做手信,然後起程回酒店。

呀姐們熟練地包呀包... 速度比機器更快


絕對是上海最好吃的生煎之一!

晚上和親友們去了吃火鍋,為什麼每款菜都這麼好吃,這麼吸引... 每天這樣子吃,想不增磅也難(哭)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