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1, 2014

【上海遊第二天】初一,宜補眠

我們訂的酒店在虹橋,交通不算太方便,但由於不是位於旺區,因此價錢較便宜。剛好雅高網站有推廣,Le Club Accorhotels會員可以享有40% off,最後以CNY $212.31晚的價錢訂了間Studio Suite(連小型廚房和露台) 。

Grand Mercure ShangHai Hongqiao
上海虹橋雅高美爵酒店


Studio Suite - Stay in self-contained comfort in the well-equipped Studio Suite, featuring a private kitchen and balcony with panoramic city views. Broadband Internet access also included. 

由浦東機場到虹橋,可以坐Metro / 大巴/ Taxi,預先發email問了酒店交通,得到的答複如下:

Kindly be informed that you can take metro line 2 to get to our hotel, but it will take 15 minutes walking from the metro station to our hotel and it’s a bit hard to call a Taxi for today.



對哦,新年期間的士應該都會坐地起價吧...

最後我們決定坐機場大巴,在車上好好睡一覺,到虹橋再打的到酒店。



機場一線 Airport Express 

CNY $30 /pax(約15mins一班,坐滿便開車)

浦東T1 Exit 6
> 虹橋機場 T2
>  虹橋火車站


到達酒店已差不多9am,看到酒店門口的舞獅團,提醒了我,今天是年初一。

管不了今天是否世界末日,這刻的我只想趕快Check-in然後去睡。

由於我是酒店Le Club Accorhotels Platinum會員,因此酒店為我免費upgrade到Deluxe Studio,還表示只要我有航空公司發出的航班延誤證明,就可以免去第一晚的房租。

打開房門後,整個人都立即醒了!

好豪華喔喔喔喔...


大廳

主人房(有獨立洗手間)

單人房

洗衣機

廚房連雪櫃

設備如此齊全,簡直就是個五星級的家...

好想跳上床上唱首「金絲雀」喔!

(不知道什麼是金絲雀,請上網找「家有喜事」來看)

來吧,軟綿綿的大床,快到姐姐的懷抱中... Zzzzz

睡醒已是下午四時多,趕快梳洗換過衣服,出發到親友家中吃團年飯。作為上海傳統家庭,團年飯基本上要有十多道前菜,然後來幾道熱盤,再來兩道甜品,才夠完滿。









上海新春晚飯的傳統“年味”,當然少不了八寶飯。

香港人不懂為什麼這道飽濟的菜式會是「甜品」,這個我也解釋不了,只知道我對它完全沒抵抗力,撐著肚子也能可以吃上兩碗。拌了豬油和豆沙的糯米飯香甜煙靭,不過這個分量,獨個兒實在無法把它吃完,最適合還是大顆兒分著吃!

甜美的八寶飯,象徵著一家人的團圓美滿。

我的年初一,就在睡眠和美食中渡過,嘻嘻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