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3, 2014

因你而喜 - 喜來稀肉

好友說尖沙咀新開了間韓式烤肉店,想約我和食友們去一試水準。
我劈頭第一句便問「你試過沒有?好吃嗎?不好吃我可沒興趣去。」

試食到底是為了貪小便宜,省下一餐飯的錢,還是為了和店家交流,發掘值得推薦的美食,不用放個紙牌在心口表示清白。老娘做事從來只向自己交待,不愛向別人解釋。


朋友再三保證說對餐廳的食物質素有信心,不會令我失望,好那就一起去會一會這韓國朋友吧,呀呢呀些喲 !

和食友們按約定來到店鋪,店員匆匆帶我們入座後就去忙別的。這晚被安排坐進私隱度不錯的「石牆四人座」,好奇忍不住站起來四處張望,開業不久,晚餐時間全場滿座,門外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待,看來「韓國知名烤肉店」這個名號還真有一定吸引力。



店家有自己的特式烤爐,爐邊有3條烤蒜頭和蛋漿用的凹糟,大概是因為檯面一大堆醬料、配菜和前菜令人有點眼花繚亂,食友差點將蛋醬誤認為橙汁(笑),烤橙汁我可真的沒試過,但這個烤蛋吃起來還不錯。




來到這裡當然要點名物「護心肉」!護心肉 ($150) 是指保護心臟的一組肌肉,位於豬的橫隔膜附近,是用來保護心臟不讓它左右搖擺。這組肌肉產量不多,雖然賣相不討好,但吃起來柔嫩帶嚼勁,油份較少卻不失肉香,難怪能成為這裡的主打。


牛五花 ($150) 比爐面還是更長,切得輕薄的肉片,脂肪和肉層層相間,將它和蔥絲一起放上爐翻兩下,成品很是誘人。這肉口感嫩滑,味道醃得剛好,不用點醬汁也相當惹味,值得推薦。



喜來五花肉配特製醬汁 ($120) 較牛五花短身,但切得較厚,邊位還連著一點豬皮,烤起來香氣四溢,可惜我們太專心拍照,有點烤過火了,捌開肉質不談,這個的味道相比想象中淡,個人覺得調味還可以再重一點。相比起來,我喜歡牛五花多些。



牛最常動的部份,大概就是頭和尾吧(好像是)。特級牛頸 ($190) 肉質結實,肥瘦均勻,看來牛大哥運動量還不錯的嘛。把洋蔥爆香,連牛頸肉一起燒,入口鬆化而鮮甜,嗜牛者要一試。




吃烤肉當然少不了啤酒 (海特 $30)!其實除了肉類,我們還試了 魚籽石頭鍋拌飯 ($88) 和 水冷麵 ($70),拌飯由配料到調味都未見驚喜,味道清淡而且飯焦不夠,水冷麵在我看來還有進步空間,就這「冰火」組合來說,兩者都不太合我口味。



這裡的侍應們貌似韓國人,我們由點菜到結帳都是三文兩語,普通話英文廣東話甚至不小心連日文都說了,還真的有點像去了韓國。整體來說這裡的環境和肉類都令人滿意,就是服務和人手安排有點亂,有些細節,如果侍應們能花時間介紹一下會更好。

心情影響味道,雖然店方安排有點不周,但有食友們的陪伴,這頓飯還是吃得相當開心。能夠認識到他們,大概是我寫食評換來最大的收穫,無論如何,我也無悔選擇了這條路。

「心晴的時候,雨也是晴;心雨的時候,晴也是雨。」




喜來稀肉 ★★★★☆
尖沙咀金巴利道79-81號金栢閣1樓連地下

27236692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