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2, 2013

等,混亂到不行 - 蜀風川粵小館

上月尾在此吃過一碗水準不錯的麻辣薯粉,這天辣癢起,特地和同事們一起再來嚐辣。


1:15pm坐好, 侍應放下餐單,同樣一紙兩頁,選擇卻由每頁十幾項粉麵飯幾成每頁五款茶餐廳式的預選菜單,心頭一冷眉頭一沉,失望地問店家「誰移動了我的薯粉?」

侍應表示,如果我們想吃可以特地幫我們煮,本想給他一個感激的眼神,但他說完便立即走開繼續招呼人客。看他匆匆的走了,不帶走一片雲彩,相當瀟灑。

店子不大,侍應們卻能營造出「一個打十個」般的氣氛,在小小的場內跑來走去,有種在看戰爭電影的感覺:
「你同我過個邊收檯先啦!」
「落單,幫個張檯落單」
「幫佢地換左碟雞先,係呀換左先啦」

1:30pm,終於把其中一位高速移動中的侍應截下來,落單時再問:
「真係可以點麻辣薯粉?」
「可以,不過要製作多點時間,可能要等一陣」
「OK,要兩碗蘿蔔牛腩小辣薯粉丫唔該」

1:40pm,眼見其他同事點的菜都已陸續送到,開始擔心。

尤其親眼看著身邊同事那道白切雞由上檯時滲著血水的漏M狀態,叫侍應換過碟後變成微波爐極速叮熱精製雞乾,更為不安。

這時候侍應突然又出現,向我們確認「是要薯粉嗎?」
「係呀,蘿蔔牛腩、麻辣薯粉、小辣」
「蘿蔔牛腩無哂喇,轉豬扒好嘛?啱啱煮好,好新鮮架!」
「嗯...好...」
「吧」字還未說完,侍應一聽到「好」字便光速離開替我們改單,臨走不忘拋下一句
「可以,不過製作要多點時間,可能要等一陣」

1:45pm,侍應再次跑過來「麻辣湯底無哂喇,轉豬骨湯底好嘛?啱啱熬起,好新鮮架!」
「嗯...好吧」

3分鐘後,兩碗豬扒豬骨湯薯粉就出現在我們眼前。

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,我原本點的,是蘿蔔牛腩麻辣薯粉。女人卸妝變樣我見得多,沒想到今日連薯粉都可以改頭換面,由火熱辣妹變身做素顏豬扒。


原來製作是指:10分鐘煮熟薯粉,5分鐘把蘿蔔牛腩改成豬扒,再用3分鐘把薯粉放進豬骨湯中。

...這麵比豆腐火腩飯更為難懂,望著那湯,我真的看不透。

數分鐘後另一位侍應出現「你地飲咩?」
「我地點左飲品咖喇」

再過一會,第一次替我們點菜那位侍應又回來「可唔可以再點多次飲品?」
...請問剛才落單是假動作嗎?

終於明白為何店子小小客人不多卻能「七國甘亂」。下單後要再三確認,點個飲品也要下兩次單,期間還加插上錯菜或因質素問題而要退換,用上三倍時間來招呼一檯客。

說回那off-menu而且完全給改頭換面的薯粉。薄弱清淡的豬骨水,浸著無味薯粉,除了豬扒真的是新鮮熱辣,和心中暗罵的幾句粗口以外,我沒話想說。

外表平庸、內涵欠奉,和這豬扒相處了十幾分鐘後,感覺淡淡的帶點空虛。

第一次吃到帶給人失戀感覺的食物。



蜀風川粵小館 ★★
地址 : 北角七姊妹道27號嘉蘭大廈地下D舖
電話 : 2390 6789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