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9, 2013

馬來西亞 潛水之旅 (Day 4) - 馬布島 (Mabul) > 亞庇 (Kota Kinabalu)

今天是我在Mabul島的最後一天了 > < 由於上飛機前12小時不能潛水,這天早上的活動就是舒舒服服的在Resort內閒逛和到Jetty上曬太陽,呵呵。來到這小島,每天就是Eat、Dive、Play,吃的玩的都不用操心,不用計劃行程、不用安排交通,在這裡,你可以充份的放鬆,過一個真正無憂無慮的假期。



Borneo Divers Mabul Resort (BDMR) 的Departure Schedule是固定的,每天只有兩班船出仙本那,分別是早上6am或11am。如果你飛機的起飛時間是10am-2pm,你必需大清早爬起來乘搭早上6am的快艇,如果你的起飛時間是2pm後/ 你打算於Tawau留一晚,那就可以乘搭11am的快艇。出到仙本那,你可以選擇直接到斗湖機場或是到斗湖市區,Shuttle方面Resort會安排好,通常包在package裡,不用額外收費。

早餐有我愛吃的Nasi Lemak(黃薑飯版),好意外呢,老闆說這是他特別向廚房要求的。大清早來點辣醬,刺激一下味蕾,頭腦立即清醒過來,把脆脆的小魚乾、帶香料味的黃薑飯、還有全熟的雞蛋一起拌勻,每口都好滿足!





吃飽後在Resort內到處逛逛,清早的陽光灑在身上暖暖的,感覺好幸福!Resort內到處都是綠色植物,再往外走就是幼滑的沙灘,踢著海水,沿著岸邊慢慢邊走,散步過後再回去Jetty和DM們聊天、曬太陽。

Resort游泳池

小木屋客房

Resort往外走就是沙灘


Beach Bar

烏龜生蛋專用產房?




十點多回房間收行李,Resort方面有員工會替你把行李拿上船,交托好行李後就可以去Dinning Hall吃個Early Lunch。



離開前的一刻,大家都來送我們上船,聽到他們說「I'll Miss you」,真的心都軟掉了耶... 老娘豪氣地用Terminator Mode大叫 「I'll be back!」,然後踏上快艇,離開小島。


回到仙本拿,Resort方面會安排大旅遊巴接送你到斗湖機場/ 斗湖市中心,沿途的風景很不錯,綠野、藍天、白雲,舒緩了我不捨的情緒。


往車外看的風景

斗湖(Tawau)機場的小店數量不多,有賣毛公仔和鎖匙扣之類的手信店,有賣零嘴和雜誌的士多,有賣電話卡和提供訂車等服務櫃台,還有些賣熟食的小餐廳。這裡沒有提供Wifi上網,如果候機時間較長的話會比較悶。

Check-in大堂內的手信店

小型餐廳

二樓離境大堂外有間士多,賣各種熟食和飲品


下午約三點登機,這次我也預先在網上訂了最愛的AirAsia餐點!今天吃的是布哈拉雞肉黃薑飯,布加拉辣醬炆煮出來的雞肉,肉質雖然不是頂級嫩滑,但卻非常惹味,除了帶著慢慢滲出的辣勁,還帶著不同香料的香氣,配合咬口十足的印度香飯,還有些又甜又脆口的Fruit Acar(醃水果),這盒飯一下子就給我吃清光了!

再次提醒大家,乘搭AirAsia真的要試試他們的餐飲!他們所提供的地道美食,是在眾多航空公司中數一數二的好吃,我寧願放棄到市區內的吃一頓飯,也要在機上吃他們的一個飯盒!


布哈拉雞肉黃薑飯



約4pm來到沙巴,Resort方面很體貼,連沙巴機場到市中心的Shuttle都幫我安排好,如果自己坐的士的話,大概是RM 30一程。身為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,訂兩人酒店房對我來說有點奢侈,所以我通常都在Youth Hostel訂多人房內的一個床位,一來價錢較便宜,二來可以有機會認識同房的旅客,晚上可以和其他人聊聊天,聽聽他們旅途中的故事。

這次住的是North Borneo Cabin Hotel,位置相當好,就在市中心Gaya街內有名的佑記旁邊!走一層樓梯就到,雖然房間較簡陋,但整體尚算乾淨,最好地方是因為Gaya街晚上都很熱鬧,即使晚一點回來也不用擔心危險。

North Borneo Cabin Hotel

房內的燈開盡了也是暗暗的

佑記肉骨茶

至於亞庇 (Kota Kinabalu)市內的介紹,之後有機會再另文介紹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