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, 2013

上海家庭麵 - 滄浪亭(紅磡)

我家附近開了間新的上海麵店,家裡的上海大媽由發現這新店第一天開始就吵著要去一試。這天假期,終於有機會和她一起去吃個晚餐。

店子面積不大,只得四張四方形木檯,最多能容納十多二十個客人吧。店員應該是來自同一個家庭,下單的工作主要由母女負責,她們招呼點菜時態度很親切,用餐氣氛還不錯。餐具有別於一般傳統上海館子,感覺相當新穎,像筷子架也是特別訂製,令木筷子不會接觸到檯面,很貼心的設計呢。


 

老媽點了個燜肉麵,評語是「一般吧,味不夠濃,肉也偏肥,沒我煮的好吃!」

我媽本身廚藝出眾,煮的上海菜比街外餐館還要好吃,因此她在外用餐時(特別是中餐)要求特別高,我看這麵料足份量多,實實在在的三大塊燜肉,差不多兩個麵餅份量的上海麵,感覺不太差喇。

燜肉麵 ($40)

我點的是蔥油肉絲拌麵,同樣是份量十足,麵條口感軟淋(上海麵的特色)但沒有糊掉,煮麵的火喉控制算不錯,肉絲下得慷慨,香葱的處理很正宗,炸成深啡色的葱段經過醬油和糖的醃製,鹹中帶甜,拌麵一流!把所有配料拌勻後,每一條麵都被蔥油和醬汁包著,入口濕潤帶油香,吃不慣的可能會覺得有點膩,但對我這上海小妞來說,早已習慣那濃油赤醬,倒覺得這麵很有家鄉風味呢。

不過這個份量對女生來說實在有點太多,老娘自問「食力」不錯,也吃不完整碗麵。

蔥油肉絲拌麵 ($39)


這裡提供的是辣豆瓣醬而不是辣醬,醬料本身帶香醇豆味但辣度不強,如果店家可以另外提供辣椒醬那就好了!


店裡除了麵食,還有十多款小食像紅燒軟排、香酥雞、獅子頭、雞絲粉皮等,價錢由十幾塊到三十多不等,一家人來的話可以多點幾款一起分享。

雖然是連鎖餐館,但位於紅磡的這家分店感覺很家庭式。就像這晚我倆用餐時,搭檯的大媽不停跟我們聊天,雖然互相不認識,但也可以搭上嘴來,這種街坊之間的感情,大概只會存在於我們這種小區之中吧。



滄浪亭 ★★★★
地址 : 紅磡蕪湖街111號C1地下
電話 : 2330 3298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