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4, 2013

兒時深夜食堂 - 沾仔記麵食

因為老爸工作不定時,不要說外出旅行,能坐在起一齊吃飯已相當難得... 印象最深刻的一家人「外遊」回憶之一,就是晚上一起外出吃宵夜。晚飯後做完功課不用上床睡覺而能夠外出吃麵,對年紀小小的我來說簡直是個獎賞!每聽到「食宵夜」,我便會興奮地拖著爸媽的手,一起走到到附近的沾仔記,點一碗當年還是$10的雲吞麵,然後捧著暖呼呼的肚子回家。每次都是一樣的店一樣的麵,但總是百吃不厭。




上高中後,寧願和朋友外出吃喝玩樂都不願回家陪陪家人,漸漸我們家已沒人再提宵夜這件事... 出社會工作後,更是公私兩忙,連住家晚飯也沒什麼機會吃,更別說宵夜了。

再次踏足這店,是因為友人提議想吃宵夜,誤打誤撞下來的。看著這碗麵由$10升到$12,原來這幾年間已升到$25了,店內還是老模樣,跟我記憶中的一樣:幾張簡單圓檯,圓形四腳櫈,塑膠碗筷,穿著圍裙的靚姐等等,一切就像時光倒流20年。


要了個雲吞魚蛋河,沒想到這麼多年來,這雲吞的做法也沒變過。

薄薄的黃色廣東皮,包著多隻鮮蝦,像乒乓球般大,引用我媽所說的:好抵食!以蝦肉為主的雲吞,的確欠了點豬肉脂香,但對我來說,每一口都是小時的回憶。小時候那會懂吃,只覺得這雲吞餡料十足,那蝦肉咬起來多麼滿足!加上這裡的湯底和雲吞調味都不太濃,吃完可以舒舒服服的回家休息,這$10的沾仔記雲吞麵,是我童年時最愛的麵食。



人大了,吃得多嘴自然刁,你問我這一碗雲吞麵出色嗎?說不上。但對街坊來說,這大蝦雲吞絕對是填肚不錯的選擇(附近還有幾間麵食,試吃嘴也歪,完全不入流)。其餘的配料如那魚蛋是相當彈牙,河粉也沒有煮得過淋。愛吃辣的要試試這裡自家製的辣油,加了少許已辣得脷麻,吃後如喜歡還可以用$28買一瓶回家。




飽肚後,回到家忍不住立即開電腦打Blog...

算算日子,你離開快3年了,但到今天我還是很想念你那溫暖的厚實手掌。
由以前你拉著我的小手和我吃麵,到後來我扶著你一起出外用餐,這一路走來實在不易,謝謝你為我帶來的一切,和你一起吃東西,味道中總是帶著濃濃的幸福感。

爸,我又開始想念你了

沾仔記麵食 ★★
地址 : 紅磡寶其利街41號地下  
電話 : 2362 8896
推介 : 雲吞麵
消費 : $28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