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道地西拜牙小店 - Tapaella Grill

如果有看過我之前的食評,都應該會發現我對小店是情有獨鍾的。深水埗港式豬油渣麵,大埔柳州螺螄粉,尖咀街邊麻辣燙... 最近新上榜的心水小店,就是這家位於西環的西班牙餐廳。

小妞向來喜歡有故事的食店,每次到訪一間餐廳,除了食物帶給味蕾的刺激外,總是貪心的想帶走一些別人的記憶。本以為這是間開業不久的餐廳,想不到這晚得到的,是一位當了多年食店老闆的故事。






得到店家邀請,相約了好友來這裡用餐,店子位於厚和街,搭叮叮到總站後走兩個街口就到。店面不算大,約可容納20多人,座位空間夠寬敞,幽暗燈光配上異國feel的背景音樂,挺舒適寫意的。這裡除了提供冷熱tapas,還有多種燒烤,當然少不了西拜牙海鮮飯Paella喇!我們兩個女生胃納有限,只點了三道菜。



侍應放下麵包不久,Sangria率先上場。第一次在香港看到有店用上這款正宗的Sangria酒瓶,女侍應徐徐帶我們把酒倒好,酒裡浸泡著手工切粒鮮果,入口溫順,味道甜而不澀,充滿果香和新鮮水果的甜味,女生們定必喜歡。跟店主讚了一下這酒,他高興地說:「有些餐廳會在Sangria中加入糖漿,但我這裡堅持用上自家的西拜牙製法,紅酒也是特地選過的,Base做得不好的Sangria不會好喝!」

還記得我第一次喝Sangria,是在國外念書時一位外藉同學弄的,那一晚,我們這羣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快樂地分享這美味的cocktail,所以這酒在我記憶中一直有著濃濃的「家庭」感覺,這晚喝著這酒,又再一次喚起那段記憶。



除了Sangria外,原來這裡的麵包也是自家焗製的。麵包表皮帶點脆,內裡質感濕潤厚實,本來點上橄欖油和黑醋應該很不錯,就是上檯時溫度不夠熱,扣了點分。


要了個熱tapas傳統西拜牙庵列 ($55),很喜歡這道西拜牙道地小吃,但在坊間餐廳卻不常見,難得在這裡遇上,當然要一試!圓圓的厚身蛋餅,兩面煎得微帶金黃,蛋漿內包著軟淋的薯仔、洋蔥和香草,帶點油份的庵列吃起來香口味濃,點上微辣的香草茄醬後味道更覺豐富,真沒令我失望!





另一道熱tapas是串燒黑毛豬 ($75),黑毛豬比一般豬肉更濃味,脂肪比例較少而且很帶嚼感,簡單用上黑椒調味已相當鮮,不是meat lover的我們也抗拒不了那份獨特的黑毛豬肉香。




期待的西拜牙海鮮飯 ($262) 終於上場,熱呼呼的平底鐵鑊,裝著鮮橙色的海鮮飯,材料下得絕不手軟,面頭鋪上數隻青口和大蝦,飯內也混著不少海鮮,那種吃得出的鮮美,不是一般冷凍貨色可比的。那西班牙米煮得剛好,味道濃郁,飯粒帶韌勁、有咬口,是我喜歡的硬度,加上鑊邊的飯帶被熱力弄成微焦,整鑊飯香氣四溢,更是誘人。Menu說這是2人份量,但個人認為這已足夠餵飽3-4人!我倆吃到捧著肚皮,也完成不了整碟。





用餐後跟這裡的外籍老闆聊了好一會,聽他分享了很多經歷,也因此而更加喜歡這餐廳。老闆原來早在十多年前已在蘭桂坊開過一間西班牙餐廳,那時候Soho還未像現在這麼旺,現在改於西環開店,是看中這裡的發展空間,希望將來西環的幾條街人流變多之後,可與中環分一杯羹。


閒聊間老闆更拿出私人的18個月風乾黑毛豬和我倆分享(Off-menu item),火腿除了我們最常見的配水果外,還可以有另一種吃法:倒點橄欖油,再連同青/黑橄欖一起放入口,火腿自身鹹香滿瀉,那份油脂清香不膩,好吃!





老闆說除了平日的午餐和晚餐,這裡weekend會提供brunch,每逢星期六日下午店裡都會坐滿街坊熟客,熱烈得像開party。我和朋友都決定了,要找個機會再來一試!

在香港份食店可不是一件易事,但老闆每當說到這自家小店,都會露出滿足的笑容,談到餐廳Menu的改動,如將會加入甜品時,更是興奮得像個小孩。如果他朝我能有間自己的店,相信我也會這樣全心投入吧。

再次謝謝老闆的邀請,要繼續加油哦!




Tapaella Grill ★★
地址 :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順昌大廈地下F舖
電話 :2817 9792
類別 :西班牙菜、西餐廳
推介 :西拜牙庵列,西拜牙海鮮飯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