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12

Linguini Fini

Linguini Fini剛開店時已吸引到我的注意,很想試但一直沒約得成飯局,慢慢也就丟淡了。沒想到生日這天,友人約了我來這裡吃飯慶祝,身邊有這種品味相似的吃貨真好!

走進餐廳,迎面歡迎我們的是李蕙敏... 噢對不起,該說是剛好坐在門口位置正在用餐的李蕙敏。餐廳內的侍應大都是外籍人士,相信不止陳偉霆,他們連李蕙敏也不知道是誰吧。幸好預先訂了檯,被安排了坐在樓下那層的圓形梳化位,可以隔著李蕙敏兩張檯舒服地望著她用餐 lol





招呼我們的是侍應叫Jake(希望沒聽錯),是位幽默的年青外籍男生,替我們點餐時不止親切有禮,還會主動給我們建議,我說要某個意粉,他會說:「我會推薦 你換成這個,很多客人說這個比那個好吃呢!」,整個用餐過程都Jake都帶給我們「朋友式」的招呼,間中走來問問味道如何,和我們聊聊菜式的做法,令人感 覺輕鬆愉快,服務一欄當然是滿分喇!





香草麵包

點好餐後,先送上的是餐前香草麵包,以鐵罐裝著看起來很可愛,但眼見檯上只得橄欖油卻沒黑醋,加上麵包溫熱度只是一般,淺嚐兩口,香草味也不夠濃,好看卻不算好味呢。


Caprese
Caprese
Homemade Pork Sausage (Sweet)
Homemade Pork Sausage (Sweet)

前菜要了 chopstick Homemade Pork Sausage (Sweet) ($98) 和沙律 chopstick Caprese ($138)。

Caprese 中的Low-fat Mozzarella芝士軟滑得來相當Creamy,咀嚼起來富彈性,不知是否因為Low-fat所以奶味不算突出。大廚把它切成跟有機農場蕃茄相同的厚 度,紅白相間,再酒上羅勒香草和30年意大利陳醋,賣相吸引之餘味道層次也相當豐富,蕃茄鮮甜中滲著羅勒的香味,加上醇厚溫和的酸甜醋味,教人胃口大開!

自家製香辣肉腸內裡的肉碎富油香,用上本地不含荷爾蒙激素的豬,咬起來彈牙不死實,吃得出的真材實料,蘸著微甜的芥末同吃,惹味得很!伴碟的意式酸菜也是入味清甜,用來配搭豬肉一流。


Dried Shrimp Diavola Linguini Fini



Dried Shrimp Diavola Linguini Fini ($128)

這 香辣的乾蝦長意粉上檯時,侍應特地介紹說這是道「infusion」的菜,把風乾蝦磨成醬,注入幼身麵條,雖看不到蝦,但每口都充滿著蝦的鹹香,還帶著刺 激的辣味,實在出色。意粉形狀有點扭曲,這自家製的麵條煮得剛好Al Dente,吃起來靱勁十足,不得不讚大廚煮麵的功力,相當出色!


Chitarra

chopstick Chitarra ($138)
意粉面頭的雞肝醬汁光是看都知有多濃郁,豐腴的油脂,加入芝士和香草一同放入口,醇郁的味道直接攻占味蕾!意粉軟硬度也是恰到好處,咬得過癮。友人說這美味的雞肝油膩不健康,親愛的,美食和健康從來都不是朋友,而我,一向都是站在食物那邊的 tongue 這意粉為什麼會叫Chitara?據說是因為這款麵是由像琴弦般的工具切割而成,所以用上了樂器Chitarra作名字。這道Chitara,就像一首奔放的樂曲,吃後滋味在口中盤繞不散呢。


雞蛋酒芝士蛋糕



晚餐當然少不了甜品,這可愛的 chopstick 雞蛋酒芝士蛋糕 ($58) 不知是否聖誕限定的呢?芝士打得軟滑,入口即化,只嫌不夠硬身,質感變得有點像慕絲。蛋糕甜度適中但不太覺有酒味,面頭鋪上和薑餅人一樣的餅乾碎,中間是薄薄的一層櫻桃萊姆酒果醬,一次過把它們放入口,各種口感和味道融為一體,幸福感滿滿的。

自問是個酒鬼,吃西餐總愛來點酒,看到這裡有數款不同的啤酒,點了烈性的黑啤 chopstick North Coast Old No.3 Stout ($68),友人笑說我很「佬」,對,老娘就是愛那黑啤的豪氣,麥芽香中帶一點燻烤味,乾爽帶勁,用來配重口味的麵食實在很讚呢!




餐廳連洗手間也用上特色水龍頭,和店裡歐洲街頭風的裝潢相呼應,很欣賞他們這種小巧思。友人說意菜不像法菜般高級,很多也是便宜又好吃,沒錯,我吃過最好吃的pizza,就是在意大利某小店裡的那magarita,美味得讓我一人幹掉了一個比臉還要大的pizza。




這裡不收服務費(8位以上另計),但如果你滿意的話可以自行付小費,所有款項會轉交員工,看完覺得這舌頭還真有個性。外國回流的友人對這餐意大利菜讚不絕口,說絕對會抽空來試其他菜式,可以的話請帶上我吧!





小妞自覺非常幸運,任性衝動少條筋的我,多年來都得到身邊眾人的愛護和包容。這年生日吃了數餐免費飯,切了好幾個蛋糕,也收到很多祝福和充滿心思的禮物,對這一切,我都衷心的感激。你們為我帶來的那份感動,實在無法用文字表達,只能向你們說聲:謝謝。

走過了25,仍深信我的人生還未被定型 ...我還是要繼續瘋狂地live my life。

評分:★★★★
推介: Homemade Pork Sausage,Caprese,Dried Shrimp Diavola Linguini Fini,Chitarra




Linguini Fini
地址 :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地下及1樓
電話 : 2857 1333
類別 : 意大利菜、西餐廳
消費 : $151-$300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