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, 2013

端記茶樓

新一年,給自己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趁(還算)年青好好瘋狂一下。

2013走出Comfort Zone的第一擊,就是在2012「8℃世紀最凍除夕夜」和熱愛攝影的朋友一起到大帽山通宵等看1月1日的日出。第二天看新聞,其中一條是「大帽山昨晚最低只得1.9℃」,總於明白為什麼昨晚我會冷得躲進睡袋中發抖 mad 身邊友人帶著幾大袋相機配件去拍日出,我即是單純地為了做些沒做過的事,拿著一部菲林Holga就去趁熱鬧,有夠傻的。



但當沒了拍照的顧慮,能專心地用眼去看時,那景象真的美得令人有點感動。老實說,凍一點也值得(但如果你要我去第二次,我還是要先考慮一下,哈哈)

在寒風中站了一晚,看完日出第一件事當然是 吃 早 茶






熱呼呼的食物哦!!!
端記是自助形式的茶樓,各種炸物和糕點一碟碟擺放出來,盅頭飯在蒸籠內,還有鐵車上的點心,要吃什麼自己拿,最後按碟數和款式來記賬。餓腸轆轆,大家也沒多理會點心的價錢,見到想吃的就直接搶回來 lol 放滿點心的佈陣是很不錯,但這天實在太冷了,很多款熱點吃到一半已快變冷盤,味道自然打了個折扣。



又燒包
又燒包

這裡的腸粉類水準一般,皮太厚也不夠嫩滑,加上餡料粉量不多,吃起來口裡只有腸粉的感覺... 炸兩也不太合格,油炸鬼軟塌塌的,不脆不香,個人是覺得不吃也沒損失喇。

蝦餃跟燒賣都很飽滿,大大顆卻裝在迷你的鐵籠內。蝦餃入口皮已變冷,口感不夠Q,幸好還有餡料搭救,那蝦肉彈牙有嚼勁,不錯。燒賣我嫌肥豬肉比例過多,吃起來有點膩,不太合我口味。

盅頭飯的配料味道醃得不錯,飯倒是有點過硬,加了醬油也幫助不太。大概盅頭飯也是男人的浪漫之一吧,眼看一眾男生三兩下就把幾碗盅頭飯清光了。


馬拉糕
馬拉糕
炸饅頭
炸饅頭
各種大包說不上特別出色,但帶種懷舊的味道,捧著來吃感覺很滿足。來到這種風味茶樓,沒理由不來兩籠大包吧,這絕不是你去超市用$1x買回家然後微波爐叮3分鐘就吃到的東西呢。

偏啡黃的馬拉糕一向都是我的心頭好,鬆軟的口感,黃糖的甜香,簡單直接的美味。

炸饅頭,噢~~! 這吃起來令人滿嘴是油的點心,是我的最愛之一,炸過的白饅頭外脆內軟,點著煉奶一起吃,跟老外的麵包配Nutella有得比呢!(我絕不偏心,兩種都愛 tongue )



身邊的一班朋友,通宵後仍有力氣不停說笑和搶吃,年青就是有本錢 lol

吃到一半,碗碟已在檯中間堆成一座小山,最後結賑約$50多些一個人,來這裡除了吃點心,還要好好感受那老香港風味,地產商再這樣收購下去,只怕以後不會再有這種鄉間小茶樓呢...
是次消費: 每人約HKD50 (早餐)

2013第一道曙光
2013第一道曙光

2013,第一次給自己寫下new year resolutions,希望能在安穩的打工生活中做點新嘗試,不讓自己白活。
( 別誤會,我可沒有對著日出發誓那麼豪情壯志喔)



評分:★★★


端記茶樓
地址 : 荃灣荃錦公路川龍村57-58號 
電話 : 2490 5246
類別 : 粵菜 (廣東)、酒樓、點心
消費 : $41-$100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