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9, 2013

海鮮煲仔飯 - 銓滿記餐廳小廚

想起煲仔飯,很自然地就會想起廟街,但這種低溫下要約姊妹們行街買衫後去踎大排檔,實在有點... 難得給我發現這茶餐廳有不錯的海鮮煲仔飯,雖然茶記還是帶有一份麻甩味,但至少不用凍冰冰坐在街旁的摺櫈上嘛。

本以為茶餐廳不用訂檯,沒想到8pm左右來到門口,居然站滿了等位的客人 shocked雖然友人替我打電話預訂了,但我們還是要等上一會,看來這店人氣可不錯呢。等位閒著沒事幹,先在門口看看餐牌...除了傳統的排骨、肉餅、田雞之外,還有扇貝、蟶子、鮑魚、象拔蚌...多種選擇,每款連原煲老火湯和油菜也不過是$6x-$8x,晚餐來說不貴耶!



被安排了坐四人卡座,剛好方便我們吱吱喳喳自high一番,才拿起餐牌侍應就說:煲仔飯要等半個鐘!那就快手先叫個 chopstick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 和 chopstick窩蛋牛肉煲仔飯 ,豬油 (每碟$5) 當然不能少,下完單再慢慢選小菜。看到餐單上有「鎮店3寶」,點了三寶之一 chopstick瑞士雞翼 試試,另加 chopstick辣酒煮花螺和 chopstick薑蔥鴛鴦鮑魚雞煲
瑞士雞翼
瑞士雞翼

雞中翼隻隻脹起,感覺肥美,煎香過的雞皮仍不失嫩滑,甜滷水炆煮得入味,果然不錯。

薑蔥鴛鴦鮑魚雞煲
薑蔥鴛鴦鮑魚雞煲

到雞煲上場,煲內有用蔥蒜等調味料炒過的深色雞件和兩隻鮑魚,香氣和賣相都相當吸引,吃了一口...「伙記黎個白飯丫唔該!」對,原打算點了煲仔飯就不另外叫飯,怪只怪那雞件太惹味之過:醬汁香濃,雞皮香脆帶著油香,雞肉入味軟腍,連那帶點鹹鮮的鮑魚也是煮得彈牙可口,這煲不配飯吃不行!

辣酒煮花螺
辣酒煮花螺

醬汁辣度不算強,酒香倒是挺出的,花螺無沙之餘肉質爽嫩味鮮,份量不少,但四個人吃過不停,很快便清光了。

窩蛋牛肉煲仔飯
窩蛋牛肉煲仔飯
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
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
吸滿醬油的飯焦
吸滿醬油的飯焦
豬油 (每碟$5)
豬油 (每碟$5)

主角煲仔飯上場,即場把雞蛋打進牛肉煲中,顏色配搭開胃極了,厚厚的牛肉碎中帶點肥肉,口感彈牙有勁,把雞蛋拌進熱煲中,加入肥豬油,再淋上醬油,搞起來香氣撲鼻!另一煲開邊大蝦也下得慷慨,一煲3隻(一開二),鋪在蝦底下的粉絲吸收了蝦和醬汁的鮮味,蝦肉吸掉多餘水份後咬起來感覺更爽。吸滿了醬油的飯焦,不用多介紹了吧,煲仔飯的重點就在這,微帶焦香,脆口而不過燶,加上被熱力溶化的豬油滲透在飯粒中,肥甘味香,哎先別管那減肥大計,冬天就該好好暖一下肚子,下次來點煲仔飯記著要加這$5的「煲仔飯靈魂」呢 lol

老火湯
老火湯

兩個煲仔飯送的老火湯,差不多夠我們一人分兩碗,簡單直接的清甜,吃飯前來一碗潤潤喉,飯後來兩口消消滯,爽。

秘制葡式咖啡(?)
秘制葡式咖啡(?)

港式茶餐廳當然是港式服務態度,話說我看到餐牌寫著「秘制葡式咖啡」,好奇地點來試試...
我說要熱秘制葡式咖啡,侍應反問我:什麼是秘制葡式咖啡?
(...嗯我不是在這裡打工的,不如你去問問你老闆吧)
我回答說你們餐牌是這樣寫的,他給我一句:即係熱咖啡啦下話
我說不,是葡式咖啡,他繼續:我唔知咩葡式,即係要咖啡啦下嘛
(...嗯你話係就係啦)
到最後,來了個凍(港式)咖啡... okay你贏。

無論如何,是晚每人消費也不過約$100,吃到如此有水準的晚餐,杯咖啡我唔同你計 lol 


評分:★★★★
推介: 金銀蒜粉絲開邊蝦煲仔飯,窩蛋牛肉煲仔飯,瑞士雞翼,辣酒煮花螺,薑蔥鴛鴦鮑魚雞煲
消費: 每人約HKD100 (晚餐)




銓滿記餐廳小廚
地址 :旺角新填地街419號萬福大廈地下 
電話 : 3760 8855
類別 :粵菜 (廣東)、茶餐廳/冰室
消費 : $41-$100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