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3, 2013

我把心遺落在海德堡 Ich hab' mein Herz in Heidelberg verloren

「我把心遺落在海德堡」Ich hab' mein Herz in Heidelberg verloren

據說這句話其實並非出自歌德,它只是一首海德堡著名的德文歌,我雖沒機會親耳聽聽這歌,卻相當喜歡它的歌詞,只因那份浪漫跟海德堡實在太相襯了。

「一顆心,因為一雙紅唇、一個溫暖的夏夜、一個20歲的年紀,就掉進了清澈閃亮的內卡河裡……時光變遷,愛情不再,但遺落的那顆心,一直都在那天堂般的海德堡,在那內卡河裡跳動著」




我,也曾把心留在海德堡。

幾年前一個人到海德堡旅行,剛下車便遇上一位友善的老伯,他主動說要帶我參觀當地景點,免費為我做一天的導遊。和老伯一起漫步在古樸寧靜的老城,聽著他用沉隱的聲音說著故事,感覺就像時光倒流般,回到了舊時的海德堡。

海德堡的老橋邊有隻銅猴 (Brückenaffe, the Bridge Monkey),傳說摸摸那面銅鏡,會為你帶來財富;摸摸猴子右手向外的手指,會讓你重回海德堡;而摸摸那兩隻小老鼠,會讓你兒孫滿堂,還有人說如果把頭塞進猴子的臉裡,可看見未來。

老伯說完便鑽進面具裡,親身示範給我看該如何拍照,摸完猴子的手指後,我也乖乖的和猴子合照,可惜我不夠高,看不到面具裡的未來。


我答應過老伯,會回去海德堡探望他,五年多過去,終於有機會再次踏足這浪漫的小鎮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